Bitcoin 個人應用

Bitcoin 是一種金錢交換方式,最簡單,成本又低。

行動裝置付款更輕鬆

行動裝置版的 Bitcoin 只要簡單兩步驟就能付款:掃瞄,然後付款。不用刷卡,不用輸入密碼,也不用簽任何單據。付款方只要掃描收款方 Bitcoin 錢包顯示的 QR code, 就可以直接付款。如果雙方的手機都支援 NFC ,只要手機互碰就能完成交易。

金錢的安全性與控制

Bitcoin 交易用軍用等級的密碼學來保障,沒有人可以向你索款或用你的名義來支付款項。只要你採取必要步驟來保護你的錢包,Bitcoin 就能讓你掌控你的財產,並提供強大的安全性保護,讓你免於許多種騙局的威脅。

隨時隨地都能使用

Bitcoin 就像 Email 一樣,你的親友們不需要使用同樣的軟體或服務供應商。只要他們選擇相同的開放性技術,就能依自己喜好選擇,完全相容,不需擔心。Bitcoin 網路全年無休,假日照常運作!

跨國快速轉帳

從非洲匯 Bitcoin 到加拿大只要十分鐘,不用擔心銀行介入拖延手續、收取高額手續費或凍結匯款。用 Bitcoin付款給國外的家人就像付款給鄰居一樣簡單。

近乎免費

Bitcoin 讓你以極低的成本支付款項,除了某些像是超小額付款等等特殊情形之外,Bitcoin 沒有強制要求匯入和匯出的手續費。不過你如果願意的話,可以付一些費用來提升交易優先次序,同時給運作 Bitcoin 網路的人們一點支持。

保護你的身份

只要使用 Bitcoin,就不會有惡意的騙徒取得你的信用卡卡號來冒充你的身份。事實上,Bitcoin 還可以讓你付款時無需揭露你的身份,這點就跟真實的錢一樣。但請注意,你還是需要採取某些措施來保護你的隱私

 

程式取得:

比特錢包下載網址:http://bitcoin.org/zh_TW/choose-your-wallet

想要用比特幣當然要先有一個比特錢包

1. 點擊 推薦連結 進入下載錢包的頁面

2. 目前世界上的比特幣電子錢包軟體越來越多樣化了
從個人電腦、智慧型手機到網路虛擬錢包,數十種選擇
各有優缺點及支持的使用者
下面這張圖是比特幣錢包的網站,下載比特幣錢包的頁面
大家可以看到分成三個種類
因為我目前只有用個人電腦,所以我是下載個人電腦裡面windows版本的電子錢包
我選擇的是Bitcoin-qt這一套,這一套是目前認證步驟最繁瑣,最龜毛,也最花時間的比特幣錢包
所以這篇教學全都是以這套軟體做說明
如果你有其他的裝置,也可以使用其他裝置上的錢包軟體,軟體的操作方式大同小異
不管你選擇哪一套軟體,其實最後要的就是那個錢包產生的地址而以
有了地址才好讓你可以收錢

先到錢包的網站....

錢包1.png

 

先將滑鼠指標移動到紅框裡的"Bitcoin-Qt"處

 

之後點擊"下載"的按鈕

 

 

 

錢包2.png

 

之後在點擊"下載 Bitcoin-Qt"

錢包3.png  

之後直接安裝就好了~

安裝完畢之後

啟動程式:

5.png

 

第一次啟動會等很久~因為比特錢包要同步自有比特幣以來的交易紀錄~我本人是同步了約12小時左右 

7.png

12小時過去了.......

 

8.png   

終於好了.......

接下來是要把你的比特錢包加密

 

1. 使用比特幣錢包第一件大事就是幫你的錢包加上密碼,就好像你每一張提款卡都要設定一組密碼加以保密。

 

2. 在上方工具列的設定裡面按下錢包加密或密碼變更,開啟設定密碼功能。

 

 

 

 

3. 開啟設定密碼功能後,會出現類似下圖的表單,輸入你覺得最安全,最不容易忘記,最不可能被別人猜中的一串密碼,之後按下OK按鈕完成密碼的設定。

 

4. 注意,密碼設定後,請千萬要記得,如果忘記的話,在你下次想起正確的密碼之前,你一輩子都無法花用那個錢包裡面的比特幣了。

 

幫你的錢包買個保險-備份錢包:

1. 設定好密碼後,第二件要做的就是預防錢包檔案遺失,所以我們要定期備份我們的錢包檔案。

2. 從上方工具列選擇檔案裡面的錢包備份功能。

錢包4.png

3. 然後選擇在電腦裡面,你要存放備份檔案的資料夾路徑,然後按下存檔。

錢包5.png  

這樣就完成了錢包的備份了~

隨時關注你的戶頭-帳戶清單:

1. 經過上面兩個步驟,你終於稍稍擁有一個安全的電子錢包了
不過真正安全的防護,還是要看使用者的個人習慣,這些大家可以去查查相關的教學資料,就可以瞭解更深入的知識
現在我們就可以開始來了解這個錢包如何管理你的收支狀況的。

2. 收受頁面記錄著你的比特幣錢包地址,這就等於你銀行帳戶號碼,往後的比特幣交易,都要透過這串字來收比特幣。

這裡顯示~筆者有3個帳號分別對應不同的賺錢網站...

錢包6.png  

 

以上就是比特錢包的安裝設定~

 

接下來來就要開始準備賺入比特幣囉~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CTBIT比特賺錢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